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章文春简介

发布日期:2022-09-15 点击:

 

   

章文春,中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江西省名中医,入选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

兼任中国医学气功学会副会长、世界医学全国学会副主席、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基础理论分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联合会中医养生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物理学会太赫兹波生物物理分会委员。

长期从事中医基础理论、气功教学、临床和科研工作。致力于中医气学说现代科学研究,提出将形气神三位一体的生命观,将中医学、气功学、心理学、生物医学工程及现代物理学等多学科于一体,致力于探索中医的现代科学实质,促进中医气学说的创新发展。

在临床上善于从心身整体的角度,运用中药配合中医气功、针灸等多种方法综合结合治疗内科杂病,尤其是情志相关的神经系统(失眠、抑郁症、自闭症等)、消化系统及内分泌系统等疾病。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主编《中医养生康复学》(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十四五”规划教材)、《中医内证体察学》(全国高等中医院校创新教材)、《中医气功学》(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等规划教材及学术专著10余篇。

获得江西省高校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指导老师,第七届仁心雕龙学术论坛卓越提名奖论文指导老师,第十二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论文大赛二等奖指导老师。2020年论文《中医内证体察学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

主要研究方向:中医气学说现代科学研究;气功理论与实践研究。

 

编辑:吴天涵

审核:聂国林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岐黄国医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抚生路666号     邮编:3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