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院承办2023年江西省中医药中青年骨干人才理论学习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3-14 点击:

    2023年江西省中医药中青年骨干人才理论学习培训班举行

      (通讯员 郭荣传) 3月9—12日,由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我校国家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专业基地(江西中医药大学岐黄国医书院)、宜春市卫健委和樟树市卫健委协办的2023年江西省中医药中青年骨干人才理论学习培训班在樟树市举行。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谢光华,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卫丰,宜春市卫健委党委书记熊志红,樟树市委书记尹志来、副市长朱凤英出席开班仪式。省中医药管理局科教处、樟树市卫健委、岐黄国医书院负责人,授课专家、全省200余名中医药中青年骨干参加了培训。

      谢光华在讲话中指出,全省中医药中青年骨干人才要以此次理论学习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着重在中医药传承、成果转化等方面再思考、再研究,在不断学习、反复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真正成为引领全省中医药进位赶超的中坚力量。

       朱卫丰在致辞中强调,大家要加强交流与沟通,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大力弘扬中医药的特色优势,真正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促进我省中医药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服务需求。

    培训班邀请了全国和江西省名中医,以及文化研究、科研管理、中药炮制及热敏灸等领域专家为大家授课,精心安排了《传统文献视域的江西中医药文化》《江西传统中药饮片炮制特色与临床运用》《中医诊疗探索之肺间质纤维化》《<内经>“顺而已”治疗思想与脾胃病“顺性而治”》等精品课程。同时还专门设立了义诊、参观考察等培训内容。    

       

    54162

    46B5B

      培训学员参观考察交流学习


    此外,培训期间,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还对第三批中医药中青年骨干近一年来的学习传承及实践创新情况进行了考核。


    培训学员考核现场


    与会领导、专家代表和培训学员合影留念


    编辑:吴天涵

    审核:聂国林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岐黄国医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抚生路666号     邮编:3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