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书院动态

    书院动态

    喜报|我校再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发布日期:2023-07-26 点击: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批准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2022年高等教育(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评审工作已经结束,这是教育部首次将(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单列。我校刘红宁教授团队申报的《德术一体、潜明合予:中医内科专硕人才“三式融通”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荣获高等教育(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一直以来,江西中医药大学以培养符合国家要求适应社会进步和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实践型创新型创业型人才为己任,致力于中医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实践。

      刘红宁教授团队基于“名医成才之路”等6个国家级课题及系列课题成果,提出了“德术一体”教育目标,明确了“潜明合予”教育理念,构建了院校式、师承式、书院式“三式融通”培养模式,开展了中医内科专硕教学改革实践。通过创设特色课程、改革培养方法、创新考核方式、搭建独立平台,探索解决了中医教育中潜知识感知、掌握、运用难的问题,显著提升了中内专硕的临床水平,为高层次中医人才培养、中医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积累了宝贵经验。

      该成果人才培养成效丰硕。培养的学生信念强、素质高、理论实、技能精,有的毕业生毕业即创业,开设中医诊所,在当地掀起“中医热”。2019年10月,该成果荣获江西省研究生教学成果一等奖、被列入教育部研究生培养典型案例。人才培养质量得到首届国医大师路志正、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永炎等行业专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及社会机构的高度认可。世界中医药教育大会、上合组织传统医学教育论坛向国内外推介本成果,受到同行高度评价。北京中医药大学等中医药院校领导前来考察学习,高度认可。一批中医药院校、医院和企事业单位借鉴推广本项目成果。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中国中医药报、江西日报、江西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该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报道。

    编辑:吴天涵

    审核:聂国林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岐黄国医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抚生路666号     邮编:330025